爱吃照烧脆骨丸

[排乙:“请问可以和我交往吗?”](上)

月岛萤单人向,纯爱类型

全文3000左右,为上篇

设定为高中时期

ooc致歉,有雷者勿扰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我似乎可以听见自己的心跳声,很响,很急促。我默默地跟在他的身后,脚步轻缓而又急躁,今天天气刚好,温热的风吹佛脖颈,阳光洒在我们身上,那一刻,我们都沐浴在阳光下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周围不算特别吵闹,兴许是因为今天是考试日,大家三三两两的闲聊,剩下地也都在认真复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月岛桑的肩膀很宽厚,可能是长久打排球的原因,肌肉线条哪怕隔着短t也照样清晰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他会拒绝我吗?我捏了捏衣角,手心的汗几乎让我攥不住拳,毕竟月岛桑一直很毒舌,但好像对我是特别的吧?我不消楚,但即使我是个胆小鬼也想努力一次,毕业前一定要说出口吧至少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你打算跟到什么时候呢?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猛然抬起头,月岛桑不知道什么时候发现我的,他左手插兜,右手摘下耳机,低着头看我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啊,那个,是想问月岛桑一个问题,”我双手胡乱摆弄,不自然地交叉在身前,“那个…”我张嘴半天也无法开口

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喂,到底是什么啊?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咬咬牙一闭眼“那个可以加一下你的line吗?”我脸顿时烧红,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,那句话终究没有说出口

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哈?”月岛桑歪了歪头,“可是你已经有了啊”

 

     “哦,哦对哦,真的很非常抱歉!打扰了”我飞速弯下腰道歉,抬头的瞬间看到月岛桑眼神中似乎透着失望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欸?应该是错觉吧

   

   “搞什么啊,oo酱你今天怎么看起来不太对劲”月岛眉头微微拧起,不耐地看着我

    

    我一惊立刻摆手跑开“果咩那塞月岛桑”直到跑到拐角才停下,躲在墙后看向月岛的背影

     

    感觉月岛桑一直都很楚变不惊呢,我转过头背靠墙壁,轻叹一口气,是不是什么事都进不了他的心,即使是我呢



00

    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记得第一次见到月岛桑的那天是一个很平淡的午后。我由于是转校生对这里不是很熟系,也没有交到朋友。硬要说的话应该只有翔阳桑了,和他做同桌感觉每天都在被阳光照亮,心里暖暖的呢

     

    那月岛呢?到现在为止我也依旧觉得他和那天的午后很像。淡淡的的但又有阳光,感觉是平凡而又坚韧的人

     

    我趴在栏杆上看远方,享受着独处的时光

    

   “吱嘎”天台的门被推开,一个男生走了进来,我站在他的后方,第一感觉是他好高

     

    现在想来应该是刚练完排球,他还穿着社团的衣服,胸口起伏,坐在台阶上静静地喘息

    

    我抓着便当盒不敢出声,可因为带子没系紧,饭盒不小心滚落,发出声响。我立刻抬头看向他,然后我们对视了

    

   “果咩!不小心打扰到同学,但没有偷看的意思!”我慌乱地站直身体冲他解释

     

   他淡淡地移开视线,轻声开口“已经打扰到了”



01


     

    真是一个奇怪的人,明明清楚情况却还令人下不来台,真恶劣,我愤愤不平地想

    

   “oo酱,今天是你和日向同学值日哦”

     

  “欸?好的!”我回过神看向身前的同学点头允诺

   

    “翔阳,今天是我们值日哦,”我坐到位置上低声与翔阳说话

   

    “欸?今天是我们值日吗?好的!我会努力的,”话刚说完翔阳又变回待机模式,无精打采地打哈欠“嗯?不对!”翔阳突然清醒,瞪大眼睛着向我“今天有社团训练欸!我可能会很晚哦”

     

    我感到有些为难,教室这么大,一个人打扫会很累的啊,翔阳似乎也想到了,思考一会就兴奋地说“oo酱要不要来排球社团看我们训练呢?很好玩哦!结束后我们可以一起打扫回家”

     

    我想了想点点头,赞同了翔阳的观点

   

    “那就说定了,放学记得等我哦”



02


    

   “我们走吧oo酱,社团训练要开始咯”

    

   “好”我背上书包,跟在翔阳身旁“会不会太尴尬呢?从来没有认识过新同学呢?”我捏着书包带,犹豫地开口

   

    “不会的啦,大家超级好相处的,你可以和清水学姐给我帮忙递水”翔阳摸了摸头,笑嘻嘻地安慰我

    

   “嗯”看着翔阳总感觉是个很靠的人啊

    

   “咦?不过到是会有一个人会比较毒舌,不过没关系,月岛同学不是有意的啦,而且我会保护好oo酱的哦”

   

    “好”毒舌吗?我缓缓走着,大脑又想起天台那天的场景,和他比应该还差了点吧,我轻声嘟囔



03


   

    “抱歉,我们来迟了!”

  

     “哦,是翔阳啊!咦?怎么还有一位学妹呢!”

    

   “田中前辈,这是我的同桌啦,今天要值日让她来等等我”

    

     我看着那位寸头学长,心中莫名的有些害怕

     

  “噢!欢迎排球社迎来新经理!西谷!是可爱型的呢!”四中学长热情地向周围人介绍

     

    我心里确实轻松了一点,但新经理是什么鬼?

   

    “又来人当苦力啦?啊啦啦,是哪个笨蛋倒霉鬼呢?”我回头看向身后人的胸膛,然后抬头

   

    “是你?”

   

    “毒主男?”

     

    “欸?oo酱原来月岛啊?那太棒啦,不用担心自己没人说话啦”翔阳站在我们中间兴奋地张望

     

    原来他叫月岛啊



04


  

     “很抱歉oo酱,我一个人加练让你等这么晚”

  

     “没事,感觉翔阳很喜欢打排球,刚刚打球的样子很帅,眼神都不一样了呢”我理摆摆手,转头看向身旁的翔阳,微弯眼睛,真诚的开口,“感觉跳起来比月岛同学还惊人呢”

   

    “啊!真的吗?”我看着翔阳耳朵慢慢变红,忍不住笑得开怀,在他期待的目光中点了点头

  

       晚上风微凉,吹得我脸颊泛红,忍不住缩起脖子,用手捂住两旁

   

    “oo酱看起来很冷”翔阳停下步伐,在包里翻找,突然拿出一条米色围巾,先带上这个将就一下吧,虽然是月岛的,但他不会介意的,毕竟你们认识啊”

   

      脑海里又浮现出今天社团里的一幕,奇怪的是,我竟然接下它

      

   兴许今天的天太偏向于我,一阵阵风不断吹入脖颈,我缩起头,整张脸埋入围巾中

   

      围巾中有着香草混着洗衣液的味道,竞意外地好闻,我忍不住深吸一口气,下意识地蹭了蹭

      

   这是月岛同学的味道吗?我触电般地弹开,试图甩开脑海中的幻想,与月岛同学戴同一条围中真的太差耻了。我红着脸不敢抬起头,脑子里一团泥巴不断搅动

    

     早知道就不戴了,结果现在还弄得这么尴尬

     

    “oo酱,到这里就要分开咯,回家路上记得注意安全”

     

    “嗯?噢,好的,翔阳也是噢”我突然回过神,挥手与翔阳道别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我一个人走在路上,缓缓地朝家前进,站在家门口时我猛然醒悟

      

   “遭了,围巾忘还了啊!”



05


    

    “莫西莫西”

     

   “请问是日向家吗?”

     

   “是的”

     

   “我是oo,翔阳你忘记把月岛的围中拿走了”我焦急地开口,希望翔阳可以记得把围巾拿走,不要让我单独去还,那实在是太尴尬了

  

      单细胞生物显然没有听懂我的意思,大喊着没事没事,明天去还就可以了,我轻叹了口气,点头应好道了声晚安就挂断电话

     

    我扑倒在床上,脸埋入枕头里,烦躁地想,明天该怎么和月岛同学解释呢,他应该不会认为我是变态收藏者吧,或者觉得我有什么特殊癖好

     

    我翻过身抱着床头的娃娃胡思乱想

   

      算了,到时候再说吧



06


    

    “请问月岛同学在吗?”

  

    “直接进去就可以了,他坐在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”

    

     这大概是我和月岛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接触交流,我深吸一口气,缓缓走到他的身旁

    

     他还在睡觉,腿随意交叠,整张脸埋在臂弯,金色的头发在阳光下显得蓬松而又柔软,看起来很好摸,我心里想到

     

    我弯下腰低声呼喊他,他抬起头,与我对视,没有想到他坐起来也这么高,我还未起身,我们之间的距离近到我似乎可以听到他的心跳声

     

  “有事吗?”月岛不紧不慢地戴上眼镜,向椅背靠去

     

  “哦,那个,你的围巾”我慌忙直起身,从背后拿出袋子递给他

   

     他似乎没想到是因为这件事,口齿伶俐的他难得沉默了几秒,

     

  “要加个line吗?”我猛然抬起头,他是怎么做到突然跳到这个话题的

     

  “好,好啊”

   

     我离开教室,迷迷糊糊地走廊,手上抓着月岛刚写给我的联系方式

    

    所以,这是朋友了吗?我想,那一刻我应该确定了我喜月岛,脑海里又开始回想起在教育里那一幕

    

    阳光照在他的身上,他低着头,垂着眼,认真地写下他的号码,手白皙而又修长

     

   我甩甩头,试图甩开不合时宜的想法,但月岛同学看起来,好像确实很帅

   

    我微红了脸,拍拍脸颊加快步伐离开

     

   真是,太违规了啊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因为真的很喜欢月岛就写了这篇文章,

一共太长了,所以就认为上下两个部分,其实

灵感来源是我那天正好在考试,然后看到门口

的人走来走去就突然有了写这篇文章的一个想

法,真的很喜欢纯情的恋爱,所以我写的会稍

微有点慢热,不知道有没有人懂我啊233,高

中校园小甜饼我感觉我可以写一辈子

评论(1)

热度(7)